close

位置:台北縣瑞芳鎮
氣喘指數:會喘而且微微出汗
說明:環狀 (不經原路可走回出發地點的環狀步道)
如何前往:
鼻頭角步道在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瑞芳段鼻頭里,挺容易找的。

 §
鼻頭國民小學大門
   這個大門很美喔!
   除了兩邊是燈塔型的柱子外,牆面上還有用彩色的石頭排成的英文鼻頭國小(Bitou Elementary School
)字樣,很酷喔!

 § 鼻頭國民小學
   這個圖案也很酷!
   沿著國小圍牆旁的步道走沒幾步,回頭看看鼻頭國小的校園,除了該有的教室、跑道、操場外,另外一側會有一個小草坡,上面就是這個標誌,很讚吧!
 § 山海觀
   真的覺得這是一所很美的國小!
   我想這個應該是鼻頭國小的後門吧!有看到上面的『山海觀』嗎?
   隨著照片往下看,你就真的可以看到美麗的山與海,不愧山海觀的名稱!
 § 巨人的階梯
   這樣的岩石地形你有看過嗎?平坦的面垂直而下直達海水,而向上的一面又相當的平坦。
   可不可以想成他是給巨人行走的階梯呢?
 § 圍棋子
   除了巨人的階梯,還有這種一顆一顆的突出狀石頭,有點像香菇但下盤卻粗了點。
   好吧!就當他是散落在地上的圍棋子囉!
 § 步道
   這是通往海邊的步道,也就是親近巨人階梯與圍棋子的『坦途』。
 § 步道
   多半的時候,鼻頭角步道是以這樣伴山面海的方式呈現的。
 § 海景
   剛剛說好要給你看山看海的,所以先來個美麗湛藍的海吧!
 § 豆腐岬??
   豆腐岬應該是在宜蘭縣的蘇澳鎮吧!怎麼跑到台北縣瑞芳鎮這兒來了呢?
   難不成岩石有長腳或是可以放假,還可以離開家鄉出外旅行?
 § 山海觀
   來張山海一起出現的美麗風景照吧!
 § 戴綠帽?
   這不知道是什麼山,四方柱形的身體,配上圓圓的頭頂加上綠帽...
   嗯,跟鼻頭國小一樣酷!(太冷了,要轉移話題!)
 § 山海觀
   很標準的台灣東北角海岸景觀,很標準的讚美聲四起:『好美喔!』
 § 山海觀
   我很喜歡那種重巒的美景,也喜歡雲霧圍繞的感覺。這個景色,100 分!
 § 絕美的照片
   飄渺的雲霧籠罩著層層的山峰,人文的四角亭引領著石階步道,這樣的景色我只能說:絕美!
 § 軍事基地耶?
   漆著迷彩色的外牆,還有一些像是雷達的設施,如果不是軍事基地,可能是氣象觀測站,或...
 § 鼻頭角步道
   這樣看這個步道,是不是不難走而且很舒服啊!事實上也是,不相信的話自己來走走看囉!
 § 雷達耶?
   記得海賊王裡面的空島四神官嗎??其中有個掌管沼之試煉的傢伙,當我看到這個狀似雷達的東西,我直覺的聯想到那個智障神官的頭髮了!
 § 燈塔
   鼻頭角這邊可是有漁港的,有港當然就要有燈塔啦!不然怎麼指引夜歸的漁船一條正確的方向呢?
 § 鼻頭角燈臺所用地
   這是寫在柱子上的字。
   那麼她的意思是不是說,這個由小矮牆圍起來的小圓形空地,是要用來蓋燈塔的??還是只是單純的說這是他們的地??
 § 鼻頭角燈臺所用地
   這是在另一個地方發現的柱子,上面刻的字跟前一張寫的一模一樣。
   所以我們證明了,他只是單純的說:『這是他們的地!』
 § 鳥兒
   我對鳥兒不熟,可是這應該很好認才對,可得請教請教我那隨車攜帶 鳥類圖鑑的好兄弟,或是會專程跑去賞鳥的愛美將了。
 § 蟲兒
   我對這個生物一無所知,但我幫他記錄下他們生命中偉大的一刻。
 § 蝴蝶的小時候
   雖然說毛毛蟲真的很噁心,但想想她長大後會變成漂亮的蝴蝶,就別太苛求他了。
 § 蝴蝶長大了
   根據我的瞭解,這位美麗的採花賊應該叫做『大白斑蝶』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