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要去新埔拍柿餅,可是想想人一定超多的,然後又想趁好天氣賴床、洗床單被套(ㄟ?這兩件事好像是相悖的!)...

總之,就是天氣這麼棒,待在家裡很浪費,所以當女拍手找我去拍照,我就不想做那相悖的兩件事,直接出門找美景哩!

不過南寮這地方,印象中不就十七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嗎?哪來什麼漂亮的藍白建築呢?

抱著沒事去晃晃也好的精神,沒想到卻挖到了寶,找到一個挺不錯的景點,有機會可以去瞧瞧。


這扇門要稱作什麼?鐘門?三鐘門?三鐘拱門?三銅鐘拱門?管他的,在矮矮的空曠小丘上,立上這麼個異國風的建築,非常的有感覺。

放大最頂層的鐘,映著當天湛藍的天空,突然覺得有炎熱的大太陽真美好。

一棟較完整的建築,裡面只有些附近的模型及漂亮的風景照,不過光外觀就可以拍很多了。

別以為我是怎樣?把它拍的歪歪的,我故意的!!我的相機已經是廣角鏡頭了,但因為路邊有輛亂停放的 Savrin,我沒辦法再退,最多只能拍到這樣,真是令人掃興!下次再被我遇到我就公布車號!!@#$%

建築內部的一個圓頂,還ok!

  

建築旁的一個小廣場,鋪設的地磚還挺好看的,就把它拍下來了。(其實是因為我很愛拍地面!!哈)

建築對面又有個拱門,從這邊看過去,發現天空比建築的藍更藍。

這個建築我不懂是什麼目的用的,不過我猜是拍照吧!哈哈

換個角度再一張!

為什麼這篇文章叫做南寮藍呢?

去年去印度阿格拉時,純淨湛藍的天空讓我們印象十分深刻,我當時就拍了天空,叫他作『阿格拉藍』。今天在這裡的藍天,同樣純淨湛藍之外,還藍得有漸層,讓我感覺一點也不輸阿格拉藍,所以我今天也要用『南寮藍』來紀念這個美麗的藍天。

這個路燈造型挺美的,不過應該是因為配合著耀眼的陽光與藍天吧!

除了反射出陽光與藍天,連對面那給人拍照用的建築都反射了出來,在這個角度看來,好像就蓋在地面上的一個小小亭子,別有一番風味哩!

這張這張,看起來像外星人要進入地球,來跟我們做朋友了...

太陽準備下山,要換個地方拍照,背著光拍照,沒有了特別的藍與白,這建築卻一樣不失風采。

這張是靠近海天一線看夕陽的地方,不過當天海上的夕陽沒有挺美,這張有點人工的還漂亮些。

一直不知道這棟建築是工廠或辦公中心,抑或是焚化爐??不過在這個情境下是很美的。(不是指旗正飄飄的 fu)

最後這張是『南寮灰』,也還挺好看的。原來,乾淨就很美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c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